logo设计中必须要知道的一些技术要点

寒龙亦:

  logo设计中必须要知道的一些技术要点




  众所周知,LOGO是徽标或者商标的英文说法,起到对徽标拥有公司的识别和推广的作用,通过形象的logo设计可以让消费者记住公司主体和品牌文化。网络中的logo徽标主要是各个网站用来与其它网站链接的图形标志,代表一个网站或网站的一个板块。另外,LOGO还是一种早期的计算机编程语言,也是一种与自然语言非常接近的编程语言,它通过“绘图”的方式来学习编程,对初学者特别是儿童进行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




  如何才能设计好的LOGO呢!以下为一些设计师的设计总结,也收集出来与各位分享:




  1、问题:LOGO的色彩搭配呢?一般几种颜色的,大公司,中型企业,小型企业,这几种分布呢?




  回答:个人对色彩的敏感度,一般国内都比较喜欢红河蓝色




  2、问题:如何解决crd偏色的问题?




  回答:目前软件存在这个问题,只能用PS软件或导出图片时候为CMYK模式,在转RGB模式




  3、问题:老师在设计时该如何调色




  回答:调色一般我自己看感觉来调,例如冷暖搭配的多点




  4、问题:一直都找不到灵感,不知道老师在创作时是如何找灵感的,有没有最有效点的方法




  回答:一般都是多看别人的成功案例,或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的,例如椭圆:象征地球,表示面向世界、走向国际化




  5、问题:




  (1).请问在photoshop里,可以直接调用Ai的文件,但是不能直接调用CDR的文件。需要导出什么文件到PS中修改呢?




  (2).另外我经常在PS中修改后的图形,调入到CDR中,发现锯齿情况比较严重,和在PS里面的不一样,请问老师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吗?




  回答:




  (1).CDR也可以导出PSD文件




  (2).一般从画图到修改,尽量在矢量软件中操作,PS是位图软件适合图片处理而不是图型处理哈




  6、问题:LOGO设计标志是怎么创造出来的?




  回答:一般科技类标志比较喜欢线条流畅,干净.有力的图形.有速度,科技.现代的感觉.食品就喜欢线条柔和,尽量让图形饱满,感觉就像食品的轮廓,圆润饱满.儿童类就喜欢造型可爱,线条顿一些不要那么凌厉.给儿童一种天真可爱的感觉.女性行业的LOGO就喜欢线条流畅.纤细轻盈,优美动人.曲线美,女性味十足.文化类就喜欢有中国书法的笔触;房产类就喜欢有楼房与人的结合,体现房地产,人居,安居乐业;网站标志,一般很多都用域名来展开设计.在域名和中文名上最好都对字体进行艺术变形设计.让你的标志更有个性!(企业LOGO就不提倡把中文名进行艺术变形设计.)等等。总之不论什么图形,不论你要融合什么字母或元素.你都要遵循一条原则.那就是你所创造的图形要美.图形美.字美.整体美是我们的最终要求.因为我们是"美"术工作者!




  7、问题:不同LOGO如何设计出各种不同的标准色?




  回答:不同行业的LOGO有不同的颜色应用规律!科技行业就比较经常用兰色,食品行业就比较常用咖啡色与橙黄色,化工行业就常用蓝色与青色.儿童行业就常用黄色.淡绿色.粉红色.浅兰色.红色.女性行业就常用粉红色.紫色.建筑行业就常用蓝色.红色.黑色.黄色.等等,不过现在也没这么多规矩了.现在科技电信行业都用兰色.橙色了.本来说标志不提倡用渐变色.那也不用要求标志在三色以内了.是在旧时代的观点了.现在是21世纪.以索爱的标志为时代特征,索爱标志已经载入标志史册.索爱开了先河,大量的标志都采用渐变.立体效果.现在是怎么漂亮就怎么设计.不用顾虑那么多了.因为现在多色与三色以内的标志.在印刷上已经不存在什么技术问题.价格差异问题了.(因为现在颜色多少已经不怎么影响价格了)现在的公司也都有钱了.大家都是因为"美"才设计的,在所有的颜色里,橙色是最最抢眼的.兰色可以让人冷静,红色与绿色给人辣的感觉.咖啡色与橙色给人香甜的感觉。




  文章链接:https://www.thisbrand.cn/cont-347.html



评论
热度(5)

© 尚格品牌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