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攻击型客户

杨家四少-:

在商业社会中,能够读懂别人,并且能快速对你所要应对的人有一定的正确判断是一项非常难得的宝贵技能。它能让你通过与客户的这次交流,对未来的项目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并且知道应该如何处理。这是建立专业关系的一个必要的组成部分。


在当今的数字时代,商业战场转到了网上,多数的自由职业者把自己的办公场所都设在了网上,这一特性限制了他们的人际交往。


虽然通过网上交流来推测一个客户的个性会很困难,但是这种能力对你来说,始终还是一项非常珍贵的职业技能。


在自由职业生涯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类型的客户。能够区别面对的客户的类型,可以让你制订出正确的策略,最大化与客户的有效互动,这样做可以节省很多精力。下面列出的是最常见的几种类型的客户,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各种典型特点及应对方法。


消极攻击型客户


这种客户在最初询问他意见的时候,会表现的相当消极,但是当你把完成的作品提交给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猛烈地攻击它,要求做或大或小的很多修改。他们其实早就对他们想要的东西有了一个清楚的想法,只是他们把这些想法都放在脑子里,不与你交流。


即使这些消极攻击型的客户在整个开发过程中始终对你的某些想法和各种添加的元素大家赞赏,但是你不要指望他们在给你的作品提出修改意见的时候会考虑任何你的意见。


典型特征


在整个项目开发过程中,沟通始终是单方面的,而且没太大用处。


他们惯用以下措辞。


“我不太确定我要的是哪种。”


“做些通常会吸引别人的东西给我们看看。”


“你完全没领会到我们的意图。”


应对方法


耐心是最重要的。总是在最后一分钟提出修改要求是消极进攻型客户的一贯手段。把最初的设计稿件按原先的分层格式完整保存好,这样可以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轻松地对它进行润色、修改并及时替换(当然这种情况并不是经常发生,但的确时会碰到)。同时,保证你的合同上明确指明了有限的修改次数。


摘自《众妙之门——自由网站设计师成功之道》

评论
热度(4)

© 尚格品牌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