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朋友型客户

杨家四少-:

这种客户通常认识了很多年,你们或者个人之间过从甚密,后者家庭之间多有联系,也正是这种联系给你带来了这次业务。在这次合作中,这样的关系将会受到挑战,或者遭到永久性的伤害,也会成为项目的噩梦。这些亲戚朋友相信凭你们的关系,他可以获得一个“特别的低价”,并且可以肆无忌惮地干扰你的工作。他们有时会不知不觉地轻视你的工作或者因为他们与你的个人关系,而不把你们之间的合作当一回事。


典型特征


这类客户非常容易辨认,因为你认识他们。


他们惯用以下措辞。


“你随便拼凑一个给我就得了?”


“我不想让你认为因为我认识你,就会想要你给我一个好价钱。”


“你要跟我收费?!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


应对方法


对付这类客户的方法主要取决于你与他们亲密的程度,以及你对他们关系的重视程度。不过请记住,任何想通过这些关系来占你便宜的人都不是真正的朋友,所以你应该知道该如何应付。采取诚实的方法也许最终可以挽救你们的关系。但是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请使用专业的语气与他们交流,而不是让个人身份干扰你的专业素养,这样他们可能会听从你的引导。当然,如果你真的很重视你们的关系,你有可能想要把这份工作完全免费地接下来。




摘自《众妙之门——自由网站设计师成功之道》

评论
热度(3)

© 尚格品牌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