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毛求疵型客户

杨家四少-:

这种客户从来不会对你的工作百分之百满意,并且会不停地在一些微小的细节上不断挑剔,一会儿这里不喜欢,一会儿那里要改。不要奇怪他们会在同样的一些细节上一次又一次不停地改来改去,一直改到你想吐。


这并不是不尊重你的表现(像其他客户表现的那样),这仅仅是因为他们本性如此。或许有其他的项目让他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因此他们现在对什么事情都不满意,包括你的作品。


典型特征


几乎不停地对不相关的事情进行抱怨。


个人外貌看上去就比较挑剔。


他们惯用以下措辞。


“这样做有多难啊?”


“我不太确定这个内容。只是不太吸引眼球!”


“我不认为你真的理解了我的想法。”


应对方法


再次强调,耐心很重要(特别是当你由于“自虐”的原因,要接一个会从鸡蛋里挑出骨头的客户的业务。)尽量尝试不要让自己过于投入到这个项目上,这样的话,那些总是吹毛求疵的客户就不会影响到你的个人生活了。


如果你的作品总是反复受到挑剔,你很容易觉得伤了自尊,并且变得充满防备,甚至你有可能开始怀疑自己的技能。但是你要理解,这与你和你的才华无关,仅仅与你所面对的那个人的人格特质有关。再次强调,在签合同的时候保护好自己。


摘自《众妙之门——自由网站设计师成功之道》

评论
热度(3)

© 尚格品牌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