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狂型客户

杨家四少-:

这种客户拼命地想要控制项目的每个细枝末节,不管他们是否有那个资格。没有他们的参与和明确的批示,你不可能做任何决定。这种令人讨厌的客户会强迫他们自己参与到你的工作流程,根本不在乎你是欢迎还是反对,而且会异想天开地要求加入你们中间。控制狂的头脑里根本就没有边界概念和严格的工作流程的概念,他们只会不断地扰乱工作进程。他们可能也相信你工作不够投入或还没有准备好,这让他们更加坚定地认为有必要去干扰你的工作。


典型特征


初次接触的时间会很长,交谈的内容很详尽,并且是单边的,要求你给他的信息没有多少。


当项目继续推进的时候,他依然不需要从你这里得到什么信息。


他们惯用以下措辞。


“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可以一周七天,每天二十四个小时保持联系,以防万一你有任何问题,或者是我有任何问题。”


“我才最了解什么对这个项目最好,什么不好。”


“你说我打扰你了?这是什么意思?我不过是跟进这个项目!”


应对方法


如果真的必须要与这样的客户合作,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你要面对你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自己做主的事实。你将不得不让自己超然于工作之外,因为你不能控制任何事情。这个项目仅仅是在构建一个网站,而不是在设计,所以你就放手吧,顺其自然。你可能不想把这个项目放进你的作品集里面。


摘自《众妙之门——自由网站设计师成功之道》

评论
热度(2)

© 尚格品牌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